【安雷】视线

*校园pa。两个互相暗恋的笨蛋。

*一个被浙江新高考逼到魔怔的我,上学之前来一发。

*甜鼾我自己了(x

"终于脱离安迷修那个蠢蛋的监管了。"雷狮带着他的海盗团在布告栏前看高二的分班表,神情愉悦地和其他人说道。

然而鬼知道他内心有多失落。不能和安迷修斗智斗勇的生活会很无聊的,雷狮想。

但其实最大一部分原因却是他喜欢他。

他雷狮,喜欢那个每天和他作对阻挠他的死对头安迷修。

这话若是传出去,别说全校每天看他们俩打打杀杀的人会仰天大笑了,就连雷狮他自己也很想笑。

可情愫有时候滋生的就是那么莫名其妙。那个他认为迂腐刻板的学生会会长兼他们以前班班长的安迷修,整天拿着中小学生行为准则指责他的放肆与不守规矩,然后在小红本上一笔一划地记下他的名字。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在互相作对中加深的了解,使他觉得安迷修并非是无趣,而是一个对心中所秉持的那份正义的执着地让人钦佩与羡慕的人。就跟他本人一样,执着地去追寻自由与打破一切会阻碍他的规则。这大概是两人同性相吸的地方,可是目前状况来看,好像只有他被安迷修吸引过去了......

真令人不爽。

雷狮看似漫不经心地扫视过每个班的成员表,终于在最后一个班看见了安迷修排在中间的名字。那个班,是在另一幢楼。

雷狮有点被气笑了。在选科之前他故意强调了好几次他会选物化生。那是他和安迷修的两个人共同擅长并在年级里都拔尖的科目,他原本已经做好和安迷修继续同班,然后等时机成熟后再表白。可安迷修就像避他如蛇蝎一样,选了政史技这三门他万万想不到的科目,在另一幢楼离他远远的安心学习,留下他在物化生班内心乱如麻。

呵,安迷修,好样的。雷狮在心里冷冷笑道。

还好雷狮海盗团的其他成员都是追随雷狮选了物化生,海盗团又一次聚首。不过可怜了原本对理科就十分头疼的佩利,为了老大毅然决然投入物化生的怀抱里接受摧残。

高二开学之后紧张的复习节奏也使雷狮无暇分心去想安迷修的事了。虽说雷狮是个不太守规矩的人,但对于学习是还是绝对认真专注,正因为这样班主任也是对他又爱又恨,大多数时候就选择纵容他一些不是非常出格的违反纪律的行为,万幸的是忙于学习使雷狮最近收敛了不少。

当然最可能的是现在每天没有安迷修的插手阻挠,不能看见他一副大义凛然教训自己模样的机会使得雷狮连犯事的心也没了。

雷狮的生活每天就按着白天学习晚上和海盗团翻墙出去撸串中平稳进行。可唯一的让雷狮感到不舒服的是,每日下午下课和海盗团一起去食堂吃晚饭时,总有一道视线炽热又深沉地胶着在他身上,而每当他四处张望寻找视线来源时,偌大的食堂只有嘈杂低头吃饭的人群,还有几位时不时盯着他红着脸与周围的人小声议论什么的小女生,但雷狮敢肯定绝对不是那群女生。

找不出是谁在晚饭时期注视他,这让雷狮觉得自己处在被人监视的情况下吃饭,十分让他浑身难受,极其想要打破这种被动的状态。可当跟海盗船谈起这件事时,他们则是一脸疑惑。

"老大你再说什么啊?我吃饭的时候感觉好好的啊根本没有人盯着的感觉。"佩利往嘴里塞了一块大肉嚼巴道。

"是啊大哥,你不会最近学习压力太大了吧。"卡米尔说。

正当雷狮认为卡米尔说的很有道理时,餐桌突然剧烈一颤。

是佩利大力拍到餐桌上,一脸兴奋地说道:"哦!我知道了!一定是老大以前被安迷修盯多了有些神经过敏了!"

雷狮愣住。以前雷狮海盗团经常在班里或学校里作恶的时候,安迷修总能及时感到案发现场先站在不远处注视着雷狮,手中捏着处分的本子准备给他们来个处分。往往这时候雷狮总是转头冲人扬起下巴冲人挑衅,桀骜不驯地笑着。

让佩利这么一说,雷狮倒觉得这视线有点像安迷修注视他的时候。不过下一秒雷狮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自从开学之后安迷修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明明就只是分在不同的两幢楼,还在同一个校园,可雷狮却偏偏一次都没有看见安迷修,这让他更加确定安迷修是在躲着他了。

混蛋安迷修。

雷狮由于气愤就忽视了那莫名其妙的视线,咬牙切齿地说:"哼!就凭他?"

帕洛斯在一旁笑意盈盈附和道:"是啊。安迷修怎么能对雷狮老大造成影响呢。"

雷狮气都起饱了,随便扒拉了几口就将餐盘倒了,回教室写作业去了。

由于新高考改革,使得高一高二的压力格外重。还剩几个月就第一次学考了,雷狮是奔着三位一体去的,所以学考对他至关重要,必须每一门都要拿A,这是他给自己的目标。

但由于高一的时候除了物化生,对其他科目的态度都比较懒散,加上高一的时候大多心思都扑在如何捉弄安迷修,如何让安迷修不爽。导致其他几门科目都比较薄弱。但雷狮对自己有绝对的自信,只要专心去学,几个月也能将之前落下的课全部补回来。

于是沉迷学习的雷狮也顾不得吃晚饭了。开学第三个星期开始,雷狮就下定决心不吃晚饭了。下午晚餐时间教室徒留他一个人在埋首攻题,寂静的教室唯有笔尖唰唰的书写声。

然而这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

在第三周的星期五下午。整个楼层都走空了,又只剩下雷狮一个人。在他将手头的数学试卷一面写完,抬起手臂准备伸个懒腰继续写时,一阵嗒嗒嗒急促地脚步声出现在外面的走廊上。

雷狮歪头去看。

却与走廊上一双苍翠地如玛瑙石的眼睛对视上。

是安迷修。

只见安迷修也微微愣神一下,下一秒就满脸怒气急躁地推开雷狮班级的后门闯了进来,手中还提着食堂的打包盒。

还未等雷狮反应过来,安迷修就一个箭步冲到雷狮身边,将餐盒重重地甩在他面前,脸色不好地说道:"为什么不吃晚饭?"

"啊?"这许久未见的安迷修一见面就甩出让雷狮摸不着头脑的话。

"你不知道一日三餐要好好吃吗!你本来就肠胃不好还不吃晚饭是要干吗!学习学习学习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爱学习啊!"安迷修大声责备道。

雷狮也被这莫名其妙地发展搞的有点火了,加上前几天积郁的怒气,当即就反击回去:"你以为你是我谁啊?我不吃晚饭关你屁事啊!我们已经分班了,你也不是我班长了,你凭什么管我啊!"

安迷修被雷狮堵的没话说,他知道雷狮这人一向软硬不吃,但你若要跟他冲,他就只会比你更冲,跟他好好说话还有一丝交流的可能性。

"行行行,是我自作多情了行吗?但你老不吃晚饭也不行啊。"安迷修尽量缓了语气和雷狮说。

雷狮见他这样说也敛了怒气,不明所以地瞥了他一眼,开口问:"你怎么知道我不吃晚饭?"

"我连续四天在食堂没有看见你了,我猜你肯定是不来吃晚饭了。"安迷修说。

雷狮听后眯起眼睛上下打量安迷修,又想起上个星期佩利说的话,于是一脸恍然大悟地说道:"好啊...原来在食堂里一直盯着我的人是你!"

安迷修这才认识到自己暴露了什么,内心弹幕刷满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解释才不会让他觉得我是个变态,其实我只是喜欢他不是变态啊啊啊。"

最后安迷修眼一闭心一横,十分坦然地承认道:"没错就是我。"

"你为什么要盯着我看啊?害我吃饭都不安生。"雷狮问。

安迷修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吐出六个字,犹如重磅炸弹在雷狮心上炸开。

"因为我喜欢你。"

现在现在的心情好比在游乐场坐海盗船一样,又忐忑又激动。

"真的?"雷狮颤抖着声音问道。

安迷修一边想着雷狮会不会捶死他一边又作出大有一副壮士一去不复回的决然的表情。

"是的。"

"好巧,我也是。"

雷狮的回答让原本以为会坠入地狱的安迷修瞬间升上了天堂。

在安迷修怔神之际,雷狮已经一脸美滋滋地打开安迷修给他带的晚饭。浓郁的饭香与肉香在鼻尖缠绕,都是雷狮爱吃的菜。

雷狮勾了勾唇,一把扯住安迷修的领带,将安迷修扯到跟前,对上那双包含了一整片葱郁森林的绿眸,不容反驳地命令道。

"喂我。"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