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青涩岁月

*祝无敌帅气的剑圣大大17岁生日快乐!!!
*私设。
*想扩写...umm就是成年之后现代都市的喻黄。    就当是预告(??
* @回首背西风帮代发  打个广告。

清透如薄纱的月光流淌在空出的大半白色床单上,偌大的屋内内一片孤寂,黄少天蜷缩着身子侧躺在另一边,以一种让自己有安全感的姿势。空荡荡的屋内唯有黄少天左心房那处撞击出悲鸣的声音。

一个人在痛苦之际,最好的办法就是回想曾经幸福的时光。黄少天眉头紧皱着,试图从脑海深处一点点挖出那曾让他开怀大笑无拘无束的时光,以及那个让他青春绚烂的人。

......

黄少天最喜欢的人是谁?

与黄少天同个时间在蓝雨高中的所有人估计都会毫不思索地说出那个名字:喻文州。

那年喻文州和黄少天是蓝雨高中常年霸占每次考试年级排名的第一第二。黄少天化笔为剑,锋利的笔锋在他手下如其一把剑,斩断一切难题。更因其总寻找机会,以尖锐的答题角度,刁难各路老师出名。喻文州像比黄少天就收敛多了,答题时温温吞吞气定神闲,看他的答卷有如沐春风之感,却也有被他一人掌控的大局的感觉。

曾经蓝雨高中有句话:只有老师出不出来的题,没有剑与诅咒解不开的题。

剑与诅咒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组合名,两人是同桌,经常一起讨论问题,虽然大多数是黄少天滔滔不绝,喻文州在一旁安静倾听时不时发表自己的看法。两人合作总能解开很多困住老师的难题,就像是两朵思维的火花碰撞,燃烧成更大的火焰。

但思维的火花碰撞,总会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生成一种当时黄少天说不清道不明的产物。

黄少天与喻文州私底下关系也是好的不行,高二的学生或经常去高二的人总会在走廊或在楼梯上听见一张闲不下来的嘴的说话声,再往旁边看是眉眼弯弯认真听黄少天讲话的喻文州。

黄少天有时讲累了就会松手骚扰喻文州。有一次两人走在楼梯上时,黄少天将手放在喻文州光滑白净的脖颈上,轻轻地骚弄着。

喻文州忍受着后脖子的细细密密的瘙痒,伸手握住黄少天的手腕,无奈地说道:"少天,别闹。"

黄少天撇了撇嘴,"文州文州,你不怕痒吗?真厉害诶!我告诉你,我可怕痒了!上次小卢挠我痒痒肉,我整个人都痒的不行,瘫在桌子上,那感觉真是太难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干嘛!"

黄少天话还未说完,喻文州就伸手在他胳肢窝那挠了一下,像被羽毛轻轻刮过。

下一秒黄少天就双手圈住喻文州的脖子,头靠在人的肩膀上笑个不停,笑的浑身发颤,像被开启了某个开关,放肆的笑声充斥整个楼梯,引得旁人频频侧目。

喻文州见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扯了扯黄少天的衣服,低声说道:"好了少天,别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文州,我实在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都跟你说了我怕痒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勉强直起腰,伸手拭去眼角笑出的泪水。

"是我的错,不过少天有那么好笑吗?"喻文州说。

黄少天停止了笑声,看向远处眼神缥缈,不明所以地说道:"因为是文州你啊。"

他没有看见的是喻文州听见后嘴角轻轻勾起的一抹笑意。

高中的黄少天非常活泼,在体育课上经常与同班男生打球,打完后汗津津地去喻文州那讨水喝,以及心安理得地享受喻文州每次操心地拿毛巾替他擦去汗水。喻文州不经常打篮球,大多时候是在篮球框后面站着看着他们打球,至于目光追随的是谁,就不言而喻了。

有时黄少天也会不打篮球,怕吵到喻文州,就安静地站在喻文州旁边陪他看球,但这时喻文州多是以指导的眼光看,分析每个人的缺陷与优势。

有一会,黄少天陪喻文州一起站在篮筐下看球。班里有个人打球时不太注意失了手,加上用力过度,那球直直朝喻文州飞来。

待喻文州反应过来,下意识想拍回去,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球以高速运动快要撞在他脸上时,一只宽大骨节分明的手就硬硬生拦住了球,将球击回球场。

"能不能注意点!会不会打球!"黄少天大喊道。

"对不起黄少,失误失误。"有人接住了球道歉道。

黄少天转头又关切地问喻文州有没有事。喻文州笑了一下,说:"明明是少天你有事吧。"说罢拉过黄少天的手,将被高速飞行的篮球磨地通红的手掌展开。

黄少天挠挠头,说:"鬼知道他们怎么这么大力气,平时打球的时候个个都跟蔫了的萝卜似的,这会突然这么大力气你说他们是不是故意的啊!那我去好好教训他们!"

喻文州拉回作势气势汹汹要去教训人的黄少天,拿起地上的水倒在黄少天通红的手掌,润湿后小心拉扯着黄少天甚是好看的手骨节,捏捏肉肉的手掌,替他细心按摩着。

"少天,还疼吗?"喻文州低头专心揉捏着说。

黄少天感受两只肌肤相触之处传来的温暖,像携带的电流从他全身蔓延经过,酥酥麻麻的。最后一鼓作气传到耳朵上,不由得耳尖冒了红。

黄少天打着哈哈,"没事没事就这么点小伤怎么可能伤到我呢。"却依然不愿将手抽出,心跳加速地享受喻文州的照顾。

那时黄少天懂得了,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叫心动。那个体贴温柔性格温文尔雅的喻文州,是他心动的催化剂,也是对象。

后来黄少天怀着心中暗暗滋生情愫既痛苦忐忑又幸福地和喻文州相处,依然是让人羡慕的剑与诅咒的感情。可心底的野兽总是叫嚣着不该局限于此

直到黄少天十七岁生日的时候,那已经是高三的第一个学期,迫于学校的补习,两人都已在学校上学。黄少天在上午已经收到各路人送来的祝福和礼物,但唯独没有喻文州的。

黄少天一面安慰自己说不定是高三太忙喻文州忘记了他生日,又觉得上午一大堆人来祝他生日快乐,喻文州不可能听不到。

黄少天伴着喻文州很可能不会祝他生日快乐的痛苦与惆怅渡过了整个上午。

下午喻文州也没有说。

黄少天心里更憋屈与难受了。

晚自习时,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双目恨恨地瞪着喻文州。瞪到喻文州不能再忽略从旁边传来的愤恨的眼光,只得放下笔,手放在黄少天额头上探了探,"没有发烧啊?"

"喻文州,我恨你!"黄少天愤懑地说道。

哪知喻文州听罢没有一脸关心地问他怎么了,反而笑意盈盈地看着他。这让黄少天更加委屈了,等了一天他的生日祝福都没有。然后黄少天不由得多想喻文州会不会了解到他内心想法,然后借此一刀两断。

一想,眼角就不由得红了。喻文州是他第一个喜欢的人,他真的超级超级喜欢他,就算不能做恋人也想自己单恋一辈子和他在一起。

只有喻文州,是他黄少天绝对不想放弃的人。

眼泪蓄在眼角,还未流下,本来满是心酸的黄少天被喻文州一把扯起,被人当着全班的面带着逃了课。

待黄少天反应过来时,两人已经在学校天台上了。向下看是城市的灯火通明,向上看是星辰的璀璨亮丽。

"喻文州你干嘛?"黄少天不明所以。

喻文州不知从何处掏出一个盒子递给黄少天,"生日快乐,少天。"

黄少天愣了一会,随后开心地接过盒子,眼角的眼泪被晚风吹干,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眸弯弯,冲上去一把抱住喻文州,语气十分欢快地说:"文州我就知道你不会忘记我的生日的!因为你是我最好的...呃...朋友!"

喻文州眼眸低垂,声音沉沉地说:"只想单独和你说,不想和别人一起。"

黄少天拍拍喻文州肩膀,笑着说道:"没事没事,只要你在我旁边就好了,说不说就无所谓啦!"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话不由得笑出了声,好像刚刚一脸委屈红着眼角看着自己的人不是他一样。

两人都不想回到班里,想在这种美好安静的时刻在多待一会。于是两人肩靠肩的坐在一起。

耳边是晚风徐徐的吹过的声响以及对方清浅的呼吸,头顶是一片绚烂明亮的星辰,身旁是最爱的那个人。两人的手不知何时握在一起,两人的嘴唇不知何时抵在了一起,两颗心不知何时碰撞在一起。

那个十七岁的黄少天,得到了他生命中最宝贵最喜欢的礼物——喻文州。

岁月静好,时光缱绻。

黄少天多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个花儿般的美好年纪。

可惜...

从回忆中醒来的黄少天眼眸晦暗不明地望了望身侧的空床位。

十年后的二十七岁生日...没有喻文州,只有黄少天孤身一人。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