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信/念想

*史向邦信注意!!!灵感源于百家讲坛大风歌25集。

*取题废表示文不对题xx

*是糖喔(大概吧...

未央宫外大雪纷纷扬扬,飘零一地,积了厚厚的一层。树上银装素裹,放眼望去,万里雪飘。星星点点的雪花落入立在宫外的群臣银白发丝上,融为一体。

英布叛乱的消息从前线加急赶来,每位大臣心中火急火燎,可皇帝却因身体抱恙而不愿面见群臣,甚至吩咐任何人都不得入内。一时之间各位大臣在宫外都无可奈何。

"皇上呢?"一声大喊吸引了众人目光。

大臣们转头看是跟随皇上领兵打江山多日同时还是皇上连襟的的樊哙将军,一时之间燃起了希望,急急忙忙说道:"将军,淮南王叛乱,可陛下至今不肯面见群臣,这可如何是好啊。"

樊哙面色沉了沉,先安抚众臣道:"你们先回去吧,这件事我来。"

"这事可就交给樊将军了。"

群臣因站在宫外受冻已久,早已忍耐不了,当下见樊哙将军这般说,也就都纷纷离去了。

"将军!皇上吩咐过任何人都不可以进去!"门旁守着的侍卫见樊哙要闯大喊道。

樊哙推开在一旁百般阻挠的侍卫,直接推开宫门,大步跨入宫中。

未央宫内未掌灯,阴沉沉的一片,樊哙借因屋外的光亮才看清床上的景象:刘邦正闭着眼面色安详地躺在一位宦官的腿上。

若是让那群老臣看见了,估计能当场吓晕过去。

樊哙走近,竟发现那位宦官的脸神似一位故人——韩信。

那宦官有七分像韩信,唯独不像的是另三分他是阴柔,而韩信则是将军气质的狂傲。

樊哙脸色不太好地大喊一声:"陛下,这是在干什么!"

刘邦缓缓睁开眼,面上是虚弱与疲劳,身体抱恙的确不假。刘邦见是樊哙,也不怒他为何违抗圣旨闯进来,在宦官的搀扶下慢悠悠坐直身体,对那位宦官语气温柔地说道:"籍孺,你先下去吧。"

"是。"籍孺对刘邦行了行礼,低头不敢看樊哙赶忙离开。

樊哙见状,口不择言道:"既然这样,当初为何纵容吕后萧何处死韩信。"

樊哙对刘邦韩信那点事还是略知一二的。

只见榻上的刘邦一听,脸色瞬间变得十分难看。

"韩信啊...他在,朕心里不踏实。可他一走,朕心里直接缺了一块。"刘邦说这话时像是垂垂老矣的枯树,虚弱的很。

樊哙沉默。他没有当皇帝的忧虑,无法体会到一个正值年轻气盛时期,功高震主的将军带给皇帝的压力是有多大。

即使刘邦知道韩信感激他。感激他的推衣解食之恩。

"樊将军来是何事?"刘邦卧在榻上问道。

"淮南王叛乱了。"樊哙说。

"叛乱"这两个字就像针一样狠狠地扎进了刘邦的心里,痛的刘邦险些闯不过气来。

突然一阵剧烈的咳嗽声的吓了樊哙一跳。

"皇上你没事吧?!"樊哙关心地问道。

刘邦在胸口拍了拍,缓了几口气,"那这事该怎么办?"

"皇上,自打你成为汉高祖后,我们已经很少一起领兵打仗了。这江山都是我们一土一寸打下来的!当年一起在沙场上作战的日子臣很是怀念。"樊哙抗辞慷慨道。

刘邦脑内浮现前早年的时光。战场上黄沙飞扬,韩信就骑着马在身旁,威风凛凛。那抹赤色的长发高束,在空中飞舞。那人的眉眼至今还记得,面对敌人时眉梢微微上挑,满是不屑。那人的眼睛与混沌的战场相反,是一派清明。眼中带着张扬自信,仿佛他就是这战场上最大的王,是生来国士,当之无双。

金戈铁马,那人在战场上的模样最是俊秀诱人。韩信不知他那狂傲威风的模样最让刘邦痴恋,恨不得当即将人拖入军帐中压于身下,与之缠绵悱恻。

可这样的场景,今后再也见不到了。已经成为一种回忆被刘邦小心翼翼地埋藏在心底,孤寂愁苦的时候拿出来自我安慰。

但若要问刘邦是否后悔处死韩信。

刘邦则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不后悔。

自古帝王多是孤独的。与所爱之人可望而不可求。

"皇上?"

刘邦连忙收回心神,低头沉思了一会才缓缓说道:"朕,亲自出征。"

"是!臣定当全力协助陛下反叛。"樊哙一听大喜过望,连忙右膝跪地,左手作拳靠在右手手掌上。

"下去吧。"刘邦冲人挥了挥手。

樊哙退下后,刘邦的身体忽地像失去了支撑瘫软在榻上。

刘邦抬起右手,入目的是手背上早年的剑伤以及因为衰老而如褶皱般丑陋。自嘲地勾了勾嘴角,喃喃道:"朕,真的是老了啊。"

明明年老体衰重病在身却决定亲征,刘邦想大概是觉得自己累了,想早日去陪陪那个在阴曹地府下很孤单的将军。

汉高祖亲征的消息传入军中,军心大振。叛乱很快平定,但不幸的是汉高祖因在反叛过程中中了致命一箭,导致汉高祖于公元前195年6月1日逝世,享年61岁。

刘邦在咽下最后一口气时,眼前浮现了一幅景象:站立在一片虚无中,所见之处皆是白色。抬头看见远处一抹红色渐渐靠近...是韩信嘴角带着笑朝他缓缓走来。

"韩信?"

"陛下终于来了,我等陛下已久了。"韩信眼眸清亮,嘴角向上翘起,这副模样让刘邦想起初见时韩信也如这般美好。

"你来干什么?"刘邦问。

"我怕陛下不知奈何桥如何走,来接陛下的。"韩信答。

"原来你一直等着我死。"

韩信听见这话也不反驳,依旧笑意盈盈地望向刘邦。

"韩信。"

"嗯?"

"若是下一世,你可愿再与我重逢?"

"自是不愿意。"韩信不假思索地答道。

刘邦轻叹一声,似是早料到这个答案。毕竟他和韩信两个人,互相折磨了这么久,双方早就该解脱了。

"时间不多了,我们快走吧。"韩信朝刘邦伸出了手。

"最后一个问题。你可爱过我?"刘邦紧紧地盯着韩信问道。

韩信沉吟了一会才答道:"应该是爱过的。"

刘邦听了这个回答终于露出舒心的笑,与韩信伸出的手紧紧相握。

"走吧。"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