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信/Dream(十六)

*魔王邦x韩信

*私设一大堆

*险些因为垃圾电脑卡机丢失的幸运章节(?)



神界宽广无垠,但在刘邦的帮助下三人几乎是眨眼瞬间就到了李白说的神界边界。刚一落地,韩信就被眼前用一层层白云堆叠而成的壮阔天梯给震撼地说不话来,拼命扬起脖颈也不看到这层天梯的尽头。

“水晶的容器应该就在天梯尽头了。”刘邦说。

韩信十分不确定说问:“可这...似乎看起来没有尽头...”

“其实也只有九十九层,只是直耸入天,所以看起来没有尽头。”刘邦解释。

“那我们现在是要上天梯去取容器吗?”

“不是我们,是你。”刘邦直视着韩信的眼睛说道。

韩信身体几不可见地颤了一下,“什么?我...我一个人?!”

刘邦知道韩信说过他小时候有过被人从高台推下去的经历,自此以后都有点恐高,所以每次带着韩信飞行的时候都尽量在低空,为了不让他有掉下去的感觉,每次都是紧紧都揽着他的腰。

但刘邦还是点了点头,“没办法,这天梯带着浓厚的神力,会和我和木兰身上的魔力相抵,所以只有身为凡人的你才能上去。”

韩信半边脸都已经僵了,儿时高台坠落的恐惧在这时连天涌上,几乎要将他所有的信心与勇气吞噬。

刘邦只好上前轻轻抚摸韩信僵住的身体,出声安慰道:“你不能让恐惧钳住你一辈子,要突破自我。你要相信你是无畏的战神。”

刘邦的最后一句话,不明所以。

但韩信没有细想,此时那重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又将他从恐惧拉出,他下定决心,要攀登这九十九层天梯。

是时候与那个怯弱的自己做个了断了,韩信想。

当双脚稳稳当当踩上第一层看似柔软易碎,其实质感十分硬实的云朵后,韩信舒了一口气。于是韩信便无所顾忌地迈开步子往上走。可当走到第十层时,突如其来的压力让韩信迈开一步的身子一顿,脸色变得有些难堪。

怎么回事?

在底下一直关注着的刘邦看到韩信突然变了的脸色心下一惊,随后忽然想到什么似,于是冲韩信喊道:“这天梯每上十阶就会加压的!小心一点。”

听到刘邦喊声的韩信停了动作站着微微喘气,抬头望向剩下的八十九层天梯,不由得猜测最后到底是多大的压力,心中刚冒出点退意便被韩信毫不留情地掐断了。

“到达胜利之前,无法回头。”一句话浮在心头,激励着韩信顶着压力继续前进。

随着压力的一层层递增,韩信的额头已经渗出了一排排细密的汗珠,争先恐后地顺着棱角分明的脸颊滑落,滴落在洁白的云朵上,还未晕开成一朵花就被吸纳。与此同时,韩信发现,随着云朵吸收的汗水越多,原本坚实的质地也软化下来,颜色也逐渐透明,轻轻一踩就有如陷入泥淖,这个发现逼得韩信不得咬紧牙关抵抗压力向上走去,还得不听擦拭汗水免得它滴落。

在临近最后二十层的时候,宛如一块千斤重的铁块压在脊背上,迫使韩信只能以攀爬地姿势慢慢往上爬,薄唇几乎被韩信为了忍耐痛苦的压力咬的血肉模糊,五脏内腑在身体里像被压在一块,胸口沉闷的不行。韩信抬起手肘颤颤巍巍地放上上一层云块,韩信想这大概是为了惩罚在人间舒舒服服过了二十多年的自己。

几滴汗珠不可避免地从韩信地碎发下滴落,身下的云彩瞬间吸收变得柔软透明,身下深沉望不到底的高度就那么直直闯入被压着抬不起头的韩信眼里。一掉落就会粉身碎骨地高度时韩信当下手臂一软,整个人再也起不来地趴在柔软地几乎要塌陷的云朵上。

不行了不行了,一定会掉下去的。恐惧如海浪顷刻将韩信卷入深邃让人窒息的海洋。

即使下定决心要克服恐高,可当真正面临高空的时候,退缩的念头几乎不受控制如野草般蔓生。

柔软的云朵如沼泽,将卸了力气的韩信一点点吞噬。

“底下是万丈高空,眼前是希望的曙光,所以你要选哪一个呢?”白龙清冷地声音突兀地响彻在韩信的耳旁,是从他的精神海里传来的。

韩信自暴自弃却又有些不甘地说道:“我真的只是平凡的普通人啊,拯救世界什么的为什么是我?而且我已经尽力啊。”

“不。别这么快否定自己,你真的尽力了吗?”

韩信突然有点恼火,冲宽阔无人的四周吼道:“你没看到我尽力的下场吗!我还是克服不了恐高症,我还是要从这高空坠落!”

白龙听后先是沉默了半响,随后开口沉重地说道:“努力有时候的确只是会让人更加认清现实,但你不一样,你身体里的不屈与傲骨不会容许你就此放弃,你难道甘心一辈子碌碌为无吗?我知道你不会甘心,所以拯救世界的使命选择了你,你必将被人所铭记。”

白龙的话使韩信的思绪飘到了很远。小时候的他,在与同龄人的游戏中,总喜欢指挥着其他人,像古代战场那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指挥着千军万马攻城略地。可由于他高傲的性格,很多人不满他的指挥,于是故意不听他的话,甚至一群人联合起来把他弄倒压在他头上咒骂他...

那时候他忍了...他忍受了一切来自他人的恶意与羞辱,但这并没有使他退缩,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有足够实力能指挥着人,在班里他永远是班长职务,在篮球队他一直争着做队长...

事实证明他的指挥能力的确不错,他领导的班级和篮球队一直是第一名,从未屈居第二,这也是他的骄傲。他也一直很仰慕历史书里的伟人,希望自己也能如他们般名垂千古,可当代飞速发展的时候,让他不禁感叹自己还是过于渺小,成年之后便不再如儿时般争着表现自我,而是逐渐淹没在茫茫人海中当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即使内心依旧不愿承认自己的平凡。

“拯救世界吗?”韩信一边用尽力气撑起手臂一年垂首低低喃语道。碎发若有若无地遮住了他逐渐清明透着不屈的眼神。

“韩信,请继续实现你的梦吧。”白龙缥缈的声音丝丝缕缕传来。

“不做无法实现的梦!”韩信朝天大吼了一声,似将心中无限的勇气全部激活,再次咬紧牙关,扒住云阶,目光闪烁着坚定与无畏,勇往直前地向前去。


评论(1)

热度(11)